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機鋰電池丟垃圾車起火 桃市環保局:最重可罰6千

垃圾車冒出白色濃煙。(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)

垃圾車冒出白色濃煙。(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)

2019/09/28 16:26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26日晚間6點左右,一輛在桃園後站收運垃圾的垃圾車,突然內部冒煙,後方隨車人員見狀,立即通知司機停車,並使用滅火器滅火,幸無人員傷亡。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,事後調查是有民眾將手機鋰電池丟置垃圾車造成起火,呼籲大家應落實電池回收,避免發生憾事,而未做好垃圾分類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。

桃市府環保局表示,這起起火事故發生於26日晚上6點10分至15分間,隸屬桃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桃園區中隊編號131的垃圾車,在桃園區青田街106號附近收運垃圾,後方隨車人員在壓縮垃圾時發現內部冒煙,隨即馬上停止壓縮垃圾,並按下緊急警示鈴告知司機。

桃市府環保局表示,司機當下馬上停車,並將車內垃圾傾卸後,使用滅火器將火勢迅速撲滅,所幸未釀成重大災害,事後調查發現,起火原因是因為民眾未落實電池回收,將手機鋰電池丟入垃圾車內而導致起火。

桃市府環保局提醒,未落實電池回收直接丟置垃圾車容易造成起火,而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未依規定做好垃圾分類者,最重可處6000元罰鍰,呼籲民眾,清潔隊員安全由全民來維護,不要出了人命才後悔,最重要的是「請大家做好垃圾分類」。

相關影音

有人將手機鋰電池丟入垃圾車內,導致起火。(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)

有人將手機鋰電池丟入垃圾車內,導致起火。(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