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資源回收物混雜垃圾丟 台南明天起擴大稽查開罰

南市環保局表示,9月起將擴大執行垃圾強制分類稽查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南市環保局表示,9月起將擴大執行垃圾強制分類稽查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8/31 13:4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的資源回收率已達52%,多數民眾都會做好回收的工作。不過,最近環保局發現垃圾中混雜資源回收物的情形有增加的趨勢,決定自9月1日起擴大執行稽查,其中社區大樓更是執法重點,如果未做好分類,將開罰1200元至6000元。

南市環保局表示,9月起將擴大執行垃圾強制分類稽查,環保局各科人力將全數動員在全市37區執行稽查,並針對屢勸不聽的民眾依法開罰,今年已開出3張罰單,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環保局表示,最近該局執行垃圾清運,發現垃圾中混雜資源回收物的情形有增加的趨勢,一些可以回收的紙容器、保麗龍、飲料杯等塑膠容器,直接混進垃圾包丟垃圾車,稽查人員發現後將會要求民眾拆包分類回收,如不聽勸,將予以開罰。

其中,社區大樓的情形又比一般民眾嚴重,社區大樓的民眾將垃圾包堆放在大樓集中區,因未做好分類,第一次會加以勸導,第二次稽查若再發現未做好分類,就會直接對大樓管委會開罰。

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,資源回收物為可再利用的資源,若未回收被當作一般垃圾進入焚化廠,是資源上的浪費。希望市民配合做好回收,例如紙容器、保麗龍、塑膠容器及乾電池等落實分類,切記不可丟入一般垃圾中,若未做好分類,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