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史古蹟Live Show 全國古蹟日屏東登場

2019全國古蹟日今天下午在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開幕。(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)

2019全國古蹟日今天下午在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開幕。(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)

2019/09/21 20:07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2019全國古蹟日今天下午在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開幕,現場以熱鬧的嘉年華遊行,帶民眾親近歷史場域,現場就像一場歷史古蹟的Live show,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,這是勝利新村納入歷史建築10多年來,首度成為古蹟日的亮點。

屏東市的勝利及崇仁新村的日式眷舍群,在2007年被納入歷史建築,經過10餘年大規模修復,文化處預計,明年將再完成勝利新村修復,讓這處歷史場域重現。

今年的全國古蹟日主場活動在屏東,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、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揭幕,蕭宗煌表示,今年全國古蹟日活動主題訂為「文化資產.遊於藝」,以「我們的歷史Live Show」為主軸,藉由歡樂、活潑、親民的內容,邀請民眾走入勝利新村這一個活的再造歷史現場,讓民眾感受文化資產活化的生命力。

縣長潘孟安也表示,屏東縣的全國古蹟日活動,包含靜態的展覽講座,動態的文化走讀、社區小旅行、與匠師藝師對談的工作坊,同時全國古蹟日也是10月台灣設計展的前導,希望讓民眾認識不一樣的屏東。

開幕活動上包括在地宋江陣、掌中戲等民俗技藝團體及藝師們組成遊行隊伍,熱鬧非凡,縣府文化處也表示,勝利星村是今年台灣設計展衛星展區之一,邀請了設計師方序中策展,古蹟日活動也將持續至10月20日。

2019全國古蹟日以熱鬧的嘉年華遊行,帶民眾親近歷史場域。(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)

2019全國古蹟日以熱鬧的嘉年華遊行,帶民眾親近歷史場域。(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