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不老團大集合」 長青趣味運動會健康又快樂

湯勺傳乒乓球,阿公阿嬤聚精會神不敢大意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湯勺傳乒乓球,阿公阿嬤聚精會神不敢大意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9/09/21 17:34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營造高齡友善的模範城市,台東縣政府今舉辦縣「不老團 大集合」長青趣味運動會,6項趣味運動競賽、各項表演及宣導活動,吸引各鄉鎮市老人會、關懷據點及鄉鎮公所40隊,2000餘名銀髮族參加,老人家不服老,從服裝到競賽都卯足全力,老當益壯好歡喜,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跟隨手舞足蹈,允諾力推老人福利,希望長者都能活的健康快樂。

開幕典禮由東商原舞社引導,會旗進場方式別出心裁,長青學苑學員、社會處志工扮起科學小飛俠、張君雅小朋友等人物高舉會旗進場,搏得滿堂彩。「加油!加油!」趣競賽大競技,阿公阿嬤不服老,默契十足賣力演出。

饒慶鈴表示,2個月前就聽聞社會處及各老人會積極籌備,並增加服裝費用,長輩們的用心良苦真的很棒。縣府每年都會辦理長青嘉年華活動,而且主題都不同,包括有健康操、踩街、健走、世紀婚禮及老歌演唱會等,目的是在鼓勵老人團體及鄉鎮公所組隊展現才藝與活力。

台東縣2019年7月老人人口數35766人,佔總人口數16.5%,已是WHO所定義的高齡社會,老人福利與高齡照顧的需求是台東刻不容緩要面對的議題,也是縣府推動「社會關懷」施政目標的一環,希望透過政府的政策協助,讓長者在居家、社區及機構中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顧外。

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,儘管財政困窘,但縣府每年都會編列預算推動,例如老人卡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,16鄉鎮市也成立了77處社區關懷據點、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74處、老人日托5處、聚福食堂14處、和親堂1處,為長者提供溫馨服務。

縣府目前積極推動「敬老好視力~老花眼鏡」、「青銀共居」、「意定監護」、「成年監護宣告」、「聚福食堂」等老人福利服務,期盼營造台東成為高齡友善城市的模範縣市,也是幸福宜居的快樂城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