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連假適合安排戶外活動?氣象局分析天氣變化

中秋連假天氣穩定,適合安排戶外活動!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秋連假天氣穩定,適合安排戶外活動!(記者黃志源攝)

2019/09/12 20:46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中秋連假適合安排戶外活動!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,連假各地天氣大致穩定,明天及後天多雲到晴,僅雖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機會,但是量也不多,賞月機會各地都算樂觀,東北部可能會有些許雲。而週日南方低壓北抬,短暫陣雨範圍會擴大,到了下週二受低壓及可能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,天氣可能更為不穩。

氣象局表示,明後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陣雨,午後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氣溫偏高,白天高溫可來到32至36度間。

天氣將在收假日開始產生變化,氣象局指出,下週日至下週一隨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,南方低壓帶開始北抬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降雨趨於明顯,大台北地區降雨機率亦增高,另外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有擴大趨勢,氣溫方面則仍然非常悶熱。

氣象局並說,到了下週二之後,受低壓帶及可能的熱帶系統影響,大氣環境更為不穩定,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受降雨影響,各地高溫稍降。不過由於不穩定性仍高,影響狀況要再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