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擴大農民職災保險、種植登記 農委會力推

農委會今天舉行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一週年記者會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農委會今天舉行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一週年記者會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2019/09/06 15:58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去年9月舉辦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,今天舉辦滿週年記者會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預計擴大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範圍,只要是農民就能納保;另外也拚明年上路「種植登記」,避免因搶種農作物導致產銷失衡。

目前高麗菜有做種植登記,是因為高麗菜遇到價格奇高和極低的時候,因波動大,因此更需產銷平衡;自上月起開始實施種植登記後,本月農委會就發出「紫爆」超種警告,若沒改善,年底高麗菜價格恐又崩跌。

另外,針對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,農委會也預計擴大實施「人地脫鉤」,讓只要是從農者就可以納保,力拚年底修法後上路。

陳吉仲說,這一年來,在農民福利方面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、擴大試辦農業保險、農民健康保險人地脫鉤等,逐步完善農民福利制度。

基礎建設方面,戮力動植物疫病防治及維護農業資源永續,如口蹄疫拔針申請疫區除名、全力防堵非洲豬瘟於境外、擴大灌區服務範圍、拓增多元勞動力與外展農務服務、推動省工農機與農機UBER、防減災預警等。

產業輔導方面,成功解除歐盟黃牌、推動林下經濟、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、學校午餐提高使用在地食材等,以透過產業輔導,改善產業環境、穩定農產品品質,提升農民所得與產業競爭力,並促進全民對我國農業的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