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等了2年上百住戶終於同意 員林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可望拓寬

員林市果菜市場道路常遭重車輾壓,造成路面坑疤,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部會主管到場進行會勘拓寬工程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員林市果菜市場道路常遭重車輾壓,造成路面坑疤,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部會主管到場進行會勘拓寬工程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9/09/06 13:38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員林市果菜市場是當地水果蔬菜批發重地,常有大型車輛到此進行採購,造成一般民眾會車不易,且柏油路面不堪卡車重壓,出現坑坑巴巴,買菜就向赴戰場,民怨不斷,希望進行道路拓寬,立法委員陳素月2017年曾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補助2.32億元,進行周邊道路拓寬,但此地位處184公頃市地重劃範圍,產權複雜,遲遲無法拓寬,經過2年等待,上百戶地主終於全部同意徵收,預計年底就能動工。

員林市果菜市場擁有一甲子的歷史,是當地果菜攤販批發的集散地,從早到晚叫賣聲浪不斷,惟大車出入頻頻,在184公頃地重劃後,地方聲浪多次要求市場周邊道路復興路、新生路、惠農路拓寬,但上述道路夾著不少私人土地,徵收不易,立委陳素月近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、彰化縣政府與員林市公所官員,至果菜市場周邊現場會勘,並報告進度。

陳素月指出,她向營建署爭取「彰化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」,中央補助撥款2.32萬元,(用地費1億4852萬元、工程費8400萬元),將拓寬復興路12米、新生路10米、惠農路11米,並可改善道路排水問題,提供強降雨時之排水效能。

員林市公所建設課表示,拓寬道路總經費前年3月就核定,但卡在當地土地產權複雜,不少地主不住此地,權狀遺失及查估、變更土地改良物等問題,耗費不少時間,經過2年,終於經過上百戶地主同意辦理徵收,目前已開始辦理招標作業,預計年底就能動工,明年底就能完工。

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分隊長翁博彥表示,「員林市果菜市場周邊道路改善工程」共分為三個標案進行,第一標為「復興路拓寬及下水道工程」,預計9月9日進行第二次招標;第二標為「果菜市場周邊計畫道路(含惠農路)部分」,預計9月18日將上網公告招標;第三標為新生路北段(莒光路以北)拓寬改善工程,尚在進行規劃設計中,預計最快10月份會進行公告招標。

員林市果菜市場道路周邊道路狹小,大車出入頻頻,易生危險,居民要求拓寬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員林市果菜市場道路周邊道路狹小,大車出入頻頻,易生危險,居民要求拓寬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員林果菜市場緊鄰員林大道184公頃市地重劃區。(翻攝畫面)

員林果菜市場緊鄰員林大道184公頃市地重劃區。(翻攝畫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