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嘿美」提醒開學!領角鴞夜闖校園被拍到 網友:超可愛

昨晚有隻領角鴞夜闖桃園市龍岡國中男廁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昨晚有隻領角鴞夜闖桃園市龍岡國中男廁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2019/09/05 16:59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電影《哈利波特》中,總有貓頭鷹叼著信封來提醒學生們開學了,今天是開學首週,昨晚桃園市龍岡國中也有隻「嘿美」造訪,圓滾滾的大眼與人對望,校方捕捉這驚奇的畫面PO上網,引起網友迴響,直呼:「超可愛!」

田徑教練李承治說,昨晚運動後到廁所小解,忽見廁所門板上有隻貓頭鷹與他相望,本來以為鳥兒可能受傷,才會誤闖進校園,不料拿出手機拍照,快門才剛按下,牠就立刻飛出門外,留下美麗身影。

校方將照片PO上臉書,愛鳥人士認出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,網友說,領角鴞雖是猛禽,但只要察覺周圍沒有敵意,不會主動攻擊人類,若貓頭鷹意外闖入民宅,只要將門窗打開,天色昏暗時,牠們會自行離開。

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說,領角鴞適應力強、不築巢,舉凡老鼠、雞、蛇都是牠的獵物,受氣候暖化、都市開發等影響,原本棲息於山區的領角鴞在都市中越來越常見。

吳說,依毛色推測,這隻誤闖校園的領角鴞應是成鳥,提醒民眾巧遇貓頭鷹時,切勿自行帶回飼養,以免觸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