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領角鴞來找「鴿子」! 「進住」通霄分局築巢育雛

領角鴞來找鴿子!通霄警分局迎嬌客進住分局旁大樹築巢育雛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領角鴞來找鴿子!通霄警分局迎嬌客進住分局旁大樹築巢育雛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2019/04/13 17:36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「勿~勿~勿~」,苗栗縣警局通霄警分局最近經常傳來這樣的聲音,原來是保育類動物領角鴞把分局當成是自己家,不只輕鬆愜意地在分局旁大樹和建築物間飛舞,甚至在樹上築巢,不少員警擠成一團圍觀,看到領角鴞可愛的模樣,直說真的「好萌」!

最近幾天,通霄警分局不時看見領角鴞在樹上和窗外飛來飛去、發出叫聲,完全不怕生,可愛極了,領角鴞還築起小窩,員警曾看見鳥爸鳥媽與兩隻幼雛同時出現,更讓人驚喜。

通霄分局員警說,領角鴞是保育類野生動物,過去在春天不時可以看到領角鴞到分局棲息的身影,讓大家感覺驚喜,儼然就是分局的嬌客,如果4、5月分沒看到,「感覺還真不習慣」!

員警也說,曾經看過領角鴞狩獵畫面,直接在空中擊墜飛來分局棲息的斑鳩,讓員警上了一堂最真實的自然課程,了解自然界生態,大家紛紛感嘆,領角鴞雖然看起來可愛,但是天生的狩獵能力真的不能小覷。

通霄警分局查閱資料,也跟專業人士打聽,得知領角鴞因為人為獵殺威脅逐漸消除,數量漸漸增多,大多分布在丘陵和低海拔地區,每年3月至8月是繁殖季。

通霄警分局緊鄰虎頭山,山上樹種多而茂盛,分局也種了幾棵大樹,偌大的分局雖然位於通霄陣鬧區,但相形之下較為安靜、清幽,可能是吸引領角鴞棲息的原因。員警們也希望分局的大樹可以成為嬌客喜歡的環境,畢竟現在因為人為開發,適合的棲息地已經少了大半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