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捕捉青蛙雄姿 意外拍到蛙版「我這樣過了一生」

2019/09/05 00:33
奧萬大工作人員拍到的斯文毫氏赤蛙。(南投林管處提供)

奧萬大工作人員拍到的斯文毫氏赤蛙。(南投林管處提供)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林管處經營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生態豐富,最近奧萬大工作人員在石縫中發現「斯文毫氏赤蛙」,拿起相機拚命對著牠拍,卻在拍的過程看到一條「黑黑的皮帶」,細看才知是條1.5公尺的蛇,而剛剛被自己猛拍的青蛙已被蛇咬著,接著的命運就是被當食物吃掉,工作人員意外地拍到蛙類版的「我這樣過了一生」。
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工作人員和志工,總在無意間發現特殊的動植物或鳥類,小如迷你的台灣特有種「秋海棠」、稀貴稀有第二級保育類「羽鳥氏帶紋赤蛇」鐵線蛇」,聽到小貓頭鷹等待親鳥回來餵食的乞食聲…,近日又在幫「斯文毫氏赤蛙」時,看到另一個弱肉強食的畫面。

工作人員才拍了青蛙沒幾秒,就發現地上有細長的蛇。(南投林管處提供)

工作人員才拍了青蛙沒幾秒,就發現地上有細長的蛇。(南投林管處提供)

「斯文毫氏赤蛙」身上有如青苔般的保護色,奧萬大工作人員拿著長鏡頭猛對著在石縫中的牠左拍右拍,才把相機放下,休息幾秒,再拿起相機時,卻發現地上有一條黑黑長長的東西,原以為是皮帶,正在納悶為何石縫中會有皮帶時,細看才發現是一條蛇,身長約1.5公尺,細長身軀的牠,在地上扭動身軀,很快地就看到牠張開大口咬住剛才被拍的「斯文毫氏赤蛙」,接下來就是將蛙兒給吃下肚。

本來拍青蛙的英姿卻意外拍到蛙類版「我這樣過了一生」。(南投林管處提供)

本來拍青蛙的英姿卻意外拍到蛙類版「我這樣過了一生」。(南投林管處提供)

工作人員意外地捕捉到蛇吃蛙的鏡頭,邊拍邊感慨「青蛙就這樣過了一生」,晚間也將拍到的照片分享在奧萬大的臉書粉絲專頁上,有網友一看就說是「過山刀」,即是又名「烏梢蛇」的無毒蛇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