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台銘允助「Young咖啡坊」 失智症協會籲社會重視

Young咖啡坊。(取自Young咖啡坊臉書粉專)

Young咖啡坊。(取自Young咖啡坊臉書粉專)

2019/08/28 23:4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灣失智症協會為年輕型失智症患者所打造的「Young咖啡坊」,數年來幫助許多年輕型失智症患者找到信心,找到自我,但近來傳出因經費不足的營運危機,不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突然到訪,表達自己對失智議題的關心,也當場允諾要協助營運,估計可能將投入1200萬。

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解釋,年輕型失智症是指65歲以下的患者,目前她所知最年輕的是38歲,大部分是50多歲,這些患者都還有非常好的工作能力,因為患病可能對自己的信心、家庭生活都受到影響,所以透過「Young咖啡坊」提供給他們一個機會,讓他們能夠找回自信心。

湯麗玉指出,Young咖啡坊每年所需經費大約400萬,過去是由震旦陳永泰公益信託傳善獎資助,不過補助即將到期,經費難以為繼的狀況下確實打算結束營運,但也一面利用嘖嘖平台進行募資,希望引起大眾關注此議題。

湯麗玉說,嘖嘖募資專案主題是「失智者超乎想像-9月打破迷思限定展」,目標金額只設9萬2100元,主要是呼應921國際失智症日,邀請大家走進失智症患者的創作,贊助不同金額會有包括失智症患者手作藝品、輕食等,在媒體報導下得到很多鼓勵跟重視,現在已經募到24萬,時間還剩大約9天,民眾仍可以踴躍支持。

對於昨天郭台銘到訪,湯麗玉坦言非常意外,她本來只是期望透過郭董關心,可以讓更多人注意這個議題,而郭董在現場除了大大稱讚餅乾好吃咖啡好喝外,也提到自己注意這個議題已經一陣子了,並找過相關專家討論,甚至最後還慷慨捐助,今天也確定將由永齡基金會協助往後3年的營運,她對郭董及社會表達感謝。

湯麗玉也說明,這些經費未來將用於咖啡坊的房租與運作;失智症患者相關課程,包括運動、認知等;還有失智症照顧者家屬的課程、紓壓活動;以及失智個案管理的專業人力,包含病病衛教、照顧諮詢、法律財務諮詢,、資源連結、家庭會談、情緒支持及陪伴、就業輔導、治療團體、失智者工作訓練;還有咖啡坊專業技能的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