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十石山花海拍到龍捲風!農民採金針遇罕見奇景

六十石山農民昨天下午4點多在山上採收金針,抬頭突然看到漏斗狀黑雲從空中往下伸,但沒有到地面,持續約幾分鐘就消失。(農民張秀發提供)

六十石山農民昨天下午4點多在山上採收金針,抬頭突然看到漏斗狀黑雲從空中往下伸,但沒有到地面,持續約幾分鐘就消失。(農民張秀發提供)

2019/08/27 10:59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富里鄉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,富里鄉金針農民張秀發在line群組貼出一張「金針花海龍捲風」奇景照片,照片視角是從海拔900公尺的六十石山上往下俯瞰花東縱谷,天空烏雲密佈,從空中伸下一條細細長長漏斗狀龍捲風,前景還有金針花海!

颱風剛過,花蓮南區富里鄉天氣仍不太穩定,午後對流旺盛會下大雨。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轉述,發生時間約昨天下午4點多,當時農民正在採金針,只見天空烏雲壓下來感覺快要下大雨,六十石山農民張秀發在山上採金針,忽然抬頭發現「怎麼天上有一條黑線下來」?他趕快拿手機拍下驚人畫面,照片的前景還有大片盛開的金針花,奇景相當罕見!

張素華說,漏斗狀的龍捲風發生的地點,推測是在六十石山對面的中央山脈山腳的卓溪鄉石平部落附近上空,張素華說,昨天也有遊客看到這個景象,紛紛拍照讚嘆「一輩子可能就只有這一次」!

卓溪鄉石姓民眾也說,昨天下午沒聽說有人看到龍捲風,看到照片很驚訝!她說,颱風的強降雨在卓溪鄉造成多處坍方、土石崩落,「還好龍捲風沒有真的發生在部落」,否則不知道會造成多嚴重災情。

退休的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說,颱風過後昨天富里鄉水汽仍豐沛,由於白天的上午日照充足,足夠的熱能讓昨天下午山區對流強盛,發展出積雨雲,加上垂直、水平風切、水汽足夠等各項條件的配合,因此發展出小型的龍捲風,且龍捲風已貼近到陸地,無疑是正港龍捲風。

富里鄉長陳榮聰也說,從照片上研判,龍捲風的地點,已經在富里、卓溪最南端,靠近池上鄉交界的溪床,距離六十石山有一段距離,幸好對於富里的水田沒有造成傷害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