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潔隊甄試髮夾彎取消加分 高市府滅火:臨時員工作權無影響

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由環保、法制、及新聞局共同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由環保、法制、及新聞局共同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2019/08/25 20:35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環保局清潔隊員甄試,遭藍營議員爆臨時人員加分不公,環保局一度堅持加分有理,昨天在考前一週突然宣布取消加分,風波愈演愈烈,勞團怒批市府「朝令夕改」,且污名化臨時人員,草率決策!市府今天發動3局處出面滅火,強調取消加分機制對現職臨時人員的工作權並無影響。

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由環保、法制、及新聞局共同召開記者會重申,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秉持公平、公開的原則,現職臨時人員在應考已具有優勢,非現職人員至少在任職政府機關的機會上,應享有公平的競爭基礎。

指監察院在2016年12月曾針對陳菊市府清潔隊員的臨時人員進升正式人員,採「內部甄試」發布調查報告,指謫當時環保局的做法有檢討與改善空間。

監院調查報告指出,當時的環保局雖稱依「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職工工作規則」第4條辦理內部甄試,但儲備清潔隊員進升正式人員時,縱有業務嫻熟等因素考量,至少在甄選儲備清潔隊員,或正式清潔隊員招考時,採行公開甄選機制。

因此,環保局今年首度對外進行清潔隊員大規模招考,因現職臨時人員加分規定引起爭議,高雄市法制局提供適法意見供環保局參考,環保局經研議,最終取消加分規定。

高雄市政府強調,市長韓國瑜感激清潔隊員的辛勞,但考試的前提就是公平、公開,取消加分機制對現職臨時人員的工作權並無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