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育兒津貼還有1萬多人未申請 沒申請快來

2到4歲育兒津貼8月1日開始申請,各地區公所都湧進申請人潮,台中市目前還有1萬多位幼兒還未完成申請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到4歲育兒津貼8月1日開始申請,各地區公所都湧進申請人潮,台中市目前還有1萬多位幼兒還未完成申請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019/08/25 07:43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中央從今年8月1日起,針對家中2到4歲未就讀公立、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的幼兒,每月補助2500元的育兒津貼,全台中市有5萬6千多位幼童符合資格,但需向各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提出申請才可請領津貼,截至週五全市已有8成幼兒家長完成申請,市府提醒還沒申請的一萬多位幼童家長,9月底前到戶籍地公所申請,都能追溯到8月,並記得帶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、郵局存簿影本、印章,才不會白跑一趟。

市府教育局表示,今年8月1日起,全國全面實施2到4歲育兒津貼,未就讀公立、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的幼兒,以及家庭綜所稅率未達20%,且父母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者,每人每月都可請領2500元育兒津貼,第3名以上子女可再加發1000元。

因育兒津貼必須在幼兒戶籍所在地公所請領,從8月1日起,全市各區公所都湧進申請的家長,太平區公所社會課長蔡淑玲表示,太平符合資格的幼兒約4900人,從8月初就有大批家長來申請,發現未帶齊證件,還有拿郵局以外的金融存簿來申請,是目前較常碰到無法完成申請的原因。

大里區公所社會課長陳文幸則說,大里區符合的幼童約4500人,目前已有3600多人完成申請,比率達8成,提醒家戶所得在70萬元以下的家庭,市府還加碼補助每年最高3萬元。

太平區長許貴芳認為,部分幼童因隔代教養,或者父母在外地工作,並不清楚此項津貼的申請程序,為了讓所有符合資格的幼兒都能領到,9月底申請期限快到期前,考慮逐一通知尚未領取的幼兒家長。

市府教育局幼教科專員陳威禎表示,全市符合請領育兒津貼幼童為5萬6300多人,截至週五已有4萬5100多人完成申請,比率達8成,呼籲還有2成,共1萬多位未申請的幼兒家長,把握時間在9月底前完成申請,就能追溯到8月發放,否則10月之後再申請,就只能從當月開始請領取津。

陳威禎並說,當初考量郵局服務據點最多,因此統一從郵局帳戶發放,提醒民眾可到公所或市府教育局下載申請表,並備妥身分證和有申請幼兒資料的戶口名簿、、郵局存簿影本、印章到公所申請。

2到4歲育兒津貼8月1日開始申請,太平公所提醒記得帶申請表,以及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、郵局存簿影本、印章,才不會白跑一躺。
(記者陳建志攝)

2到4歲育兒津貼8月1日開始申請,太平公所提醒記得帶申請表,以及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、郵局存簿影本、印章,才不會白跑一躺。 (記者陳建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