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在台南東區!姊弟倆都感染登革熱

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東區大同里查核病媒孳生源。(疾管署提供)

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東區大同里查核病媒孳生源。(疾管署提供)

2019/08/24 11:22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台南市東區又增一例登革熱病例!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台南市東區大同里30多歲男性確診登革熱病例,連他的姊姊也被感染,疾管署研判,這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案例。

這名男病患近期無出國史,8月10日起陸續出現發燒、肌肉痛及出疹等症狀,因二度就醫症狀未改善,23日經二採檢驗確診,目前個案已痊癒出院。

疾管署表示,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(中西區),因個案的姊姊在8月13日於高雄確診感染登革熱,個案可能感染期間與案姐的活動交集僅為大同里住家,故研判感染源為家庭群聚感染。

因應先前台南市東區大同里疫情,衛生單位已在本月10日完成個案居住地化學防治噴藥,及戶內外孳生源清除等防治措施。

今年截至8月23日國內累計7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高雄市51例(三民區37例,前鎮區、鳳山區及左營區各3例,鼓山區、路竹區、旗津區、苓雅區及仁武區各1例)。

台南市20例(東區9例、中西區4例、南區及安南區各2例,永康區、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)。

新北市2例(中和區、永和區)、桃園市1例(中壢區)、台北市1例(大安區)。另有327例境外移入病例,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