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育兒津貼8月開跑 半個月已有22萬人申請

全國育兒津貼今年8月上路,教育部今天表示,半個月來已有22萬人申請,預估符合條件的全國受益人數約40萬人,提醒家中有符合申請條件的幼兒家長,要在9月30日之前提出育兒津貼申請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全國育兒津貼今年8月上路,教育部今天表示,半個月來已有22萬人申請,預估符合條件的全國受益人數約40萬人,提醒家中有符合申請條件的幼兒家長,要在9月30日之前提出育兒津貼申請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9/08/16 16:45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今年8月上路全國育兒津貼,教育部今天表示,半個月來已有22萬人申請,預估符合條件的全國受益人數約40萬人,提醒家中有符合申請條件的幼兒家長,要在9月30日之前提出育兒津貼申請。

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,育兒津貼發放對象是2歲到未滿5歲,未就讀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及準公共化幼兒園,且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%,也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者,政府給每個孩子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,排行老三、老四以上的,每月再加碼1000元,可領到3500元津貼,全國申請件數迄今已超過22萬件。

此外,公幼全面免學費,非營利幼兒園月繳3500元,準公共化幼兒園月繳4500,許麗娟表示,收費差額由政府支付給幼兒園,108學年公共化及準公共化幼兒園可提供近32萬個就學名額,讓家長實質感受到收費平價且有品質的教保服務。

教育部提醒家中有符合條件的幼兒家長,要在9月30日之前提出申請,父母提出申請之後,縣市政府會列冊清單進行撥付程序,最慢下個月月底會入帳,因各縣市人數不一 ,有的快,有的慢,最後都會有核定通知單,家長只須申請一次,到5歲之前如均未就學,就可一直領育兒津貼,如中間去唸幼兒園,即使父母未告知異動,因為所有系統串接,育兒津貼會取消,改成其他的學費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