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課綱上路 教育部配套砸450億

108年課綱上路投入450億配套經費,行政院長蘇貞昌盼能穩健實施。(資料照)

108年課綱上路投入450億配套經費,行政院長蘇貞昌盼能穩健實施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9 05:30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一○八年課綱自八月起上路,教育部昨向行政院院會提出報告,表明配套措施包括推動前導學校、精進課程與教學、師資員額與增能、教學設施與設備等,總共投入經費達四五○.七億元。

對於一○八課綱研議以來文白比例和社會科史觀問題爭議不斷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新課綱盼培養學生多元思考,以核心素養為發展方向,不應受限文白文體限制。

潘文忠說,社會科的領域是要讓學生學習思考與思辨,重點在於如何從自己所在地點,來看區域或世界歷史發展脈絡,無關乎「去中國化」等思維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期許新課綱能穩健順利實施。他指出,一○八課綱歷經二年六個月、將近二百場次審議,終於在今年完成,目標不只是要讓孩子從教育中獲得考試的技能,還要讓他們成為學習的主體,認識自己、認識世界,有能力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。

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,一○八年度課綱正式上路,為確保課綱穩健上路,前置配套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,相關經費已達四五○.七億元。

配套工作包括補助前導學校試行經費十.五四億元;精進課程與教學五十八億元;師資員額部分,補足新課綱所需人力、高中職新增鐘點費等補助,編列經費二三八.八二億元;教學設施與設備部分,補助高中職教學設備、科技教室或資訊科技教室等學習設備等,經費共一四三.三四億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