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全台最高!玉山北峰有基地台了 通訊覆蓋率達九成

位在玉山北峰的玉山氣象站,設置了全台最高基地台,要強化玉山園區山區通訊品質,提升通訊與救災時效。(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)

位在玉山北峰的玉山氣象站,設置了全台最高基地台,要強化玉山園區山區通訊品質,提升通訊與救災時效。(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)

2019/07/27 00:0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近年各地山難頻傳,甚至有登山好手「比基尼登山客」,也因失足墜谷身亡,引發各界關心登山安全,政府已於今年6月啟動「開放山林」政策,透過簡化入山流程、充分揭露訊息,以開明方式管理山域,並強化山區通訊品質,減少收訊死角,首度在海拔3850公尺的玉山北峰氣象站,設置全台最高基地台,工程即將完工,開台後可望使玉山園區8至9成的範圍,皆能有穩定收訊,提升通訊與救災時效。

玉管處表示,過去園區山域通訊,都是透過強波器發送訊號,惟訊號容易受高山阻隔而衰弱,導致收訊有死角或通話品質不良,園區僅有3、4成範圍可收到訊號,為此NCC(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),便與國內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遠傳合作,在玉山北峰的玉山氣象站附近,共構架設基地台,盼強化山區通訊品質。

北峰基地台工程即將完成,近期也在山區進行通訊測試,目前在玉山西北園區新中橫、八通關、秀姑坪所做的測試,通訊品質相當穩定,未來還會陸續測試南部園區如向陽、關山,以及東部園區新康山、瓦拉米等地,預計整個園區山域通訊覆蓋率,可達到8至9成。

玉山園區北峰設置全台最高基地台,要強化山區通訊品質,提升通訊與救災時效。(玉管處提供)

玉山園區北峰設置全台最高基地台,要強化山區通訊品質,提升通訊與救災時效。(玉管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