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麻豆文旦下月採收 黃偉哲:嚴加取締冒牌貨

麻豆文旦今年產量預估略減1成,下月就能採收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麻豆文旦今年產量預估略減1成,下月就能採收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7/18 15:31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麻豆文旦今年產量預估略減1成,下月就能採收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巡視麻豆柚園,他強調說,麻豆文旦向來品質好、價位高,但有不少外縣市來的冒牌貨,魚目混珠為麻豆文旦,將要求南市農業局嚴加取締,做好麻豆文旦品牌管理。

麻豆文旦種植面積有828公頃,黃偉哲在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、農委會台南區農改場場長鄭榮瑞、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等人陪同下,巡視麻豆南勢里文旦園的生長情形。

黃偉哲說,麻豆文旦步入熟成期,幸好這次颱風不過門也不入,也不擔心今年產量減1成影響價格,減產正可提高文旦價格,市府應預先做好產銷規劃,產季來臨後就可全力銷售。

黃偉哲說,文旦大果較不受市場青睞,今年推動文旦大果加工,可做成柚子茶、柚香沐浴乳、洗髮精等各種產品,建立品牌,提高麻豆文旦附加價值和增加銷售市場。

黃偉哲並指示農業局要嚴加取締麻豆文旦冒牌貨,做好麻豆文旦品牌管理,也呼籲農民,自己的貨賣完就好,不要隨意引進來路不明的文旦,以免砸了麻豆文旦自己的招牌。

黃偉哲說,農業局應協助麻豆農會,做好文旦的雷射防偽標章,讓量少質精的麻豆文旦,穩佔市場第一名。

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,農會已建立「柚之寶」產地團體商標和產品回溯QRCODE,柚農向農會申請標章後,要經採驗、審查認證,才能獲得團體標章,消費者認清品牌標章,就能買到一定品質保證的正港麻豆文旦。

相關影音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左二)與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(右一)、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(右二)巡視柚園,展示麻豆文旦產地團體標章,呼籲消費者認清標章購買正港麻豆文旦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左二)與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(右一)、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(右二)巡視柚園,展示麻豆文旦產地團體標章,呼籲消費者認清標章購買正港麻豆文旦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