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機輸入「韓」出現蔣公再世 民眾喊崩潰

iPhone搜尋「韓」字畫面。(記者黃旭磊翻攝)

iPhone搜尋「韓」字畫面。(記者黃旭磊翻攝)

2019/07/18 09:59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手機搜尋「韓」竟出現韓國瑜照片註明「蔣公再世」,民眾大呼崩潰。

民眾想去韓國玩,用iPhone搜尋打「韓」字,維基百科首列跳出韓國瑜大頭照,旁註「蔣公再世」,下方則有中國民國政治人物等敘述,民眾稱,只想知道韓國哪裡好吃、好玩,不想看蔣公啊。

由於維基開放網友編輯,「蔣」為簡體字,不排除為海外韓粉或網軍加註編輯;對此,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,過半市民不認同市長帶職參選,當選拿了2677萬元選舉補助款,上任不到1年又要競選總統,腳踏兩條船,選總統又可以再領一波選舉補助款,真的是「發大財」。

韓國瑜先前也引發關鍵字之亂,今年5月,Google搜尋食物「草包」,結果韓國瑜列為首列, Yahoo也跳出「草包韓國瑜」,儘管熱度消退,隨搜尋次數改變,「草包高雄」、「草包韓國逾」及「草包不住火、割草靠你我」仍名列前茅。

Google搜尋「草包」畫面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Google搜尋「草包」畫面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