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噁!五股坑溪疑又遭污染 漂浮廢油傳惡臭

有民眾今天傍晚經過新北市五股坑溪發現,原本清澈的溪流浮著一層油污,還傳出惡臭。(民眾提供)

有民眾今天傍晚經過新北市五股坑溪發現,原本清澈的溪流浮著一層油污,還傳出惡臭。(民眾提供)

2019/07/03 19:07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有民眾今天傍晚經過新北市五股坑溪赫然發現,原本清澈的溪流竟浮著一層油污,還伴隨著難聞的臭味,懷疑上游工廠排放廢油。新北市環保局派員至民義路1段220巷22號旁檢驗,水質pH為7.64,未有油渣和急毒性反應,也未發現有工廠排放廢油、污水及河川變色的情況,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污染情事,可第一時間撥打1999專線檢舉。

環保局指出,近1年民眾陳情五股坑溪污染案共24件,主動稽查為28件,除不定時會對周邊列管事業進行稽查,也配合水污染熱區打擊計畫針對可疑的污染源進行盤查,若發現有違反環保法令情事,將從重處分。

五股坑溪全長6.3公里,當地里長謝從慧說,五股坑溪上游工廠林立,對於污染防治較困難,每當有民眾通報污染,因水流量大,即便環保局人員第一時間到場也難以鎖定排放來源,但現有配合環保政策,在民眾發現污染時,先暫存部分溪水以供相關單位後續檢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