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五股泰山蓋輕軌 自救會抗議:交通更混亂、機廠阻礙發展

「五股一泰山輕軌自救會」湧入說明會抗議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「五股一泰山輕軌自救會」湧入說明會抗議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7/02 20:47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五股泰山輕軌建設時程延宕多年,可行性評估去年7月第5度被交通部退件,經新北市交通局修正,今年5月6日6度送審議,新北市政府捷運局今天也分別在五股、泰山區公所舉辦說明會,其中,泰山區場次有不少民眾組成「五股─泰山輕軌自救會」到場抗議,他們認為,五股泰山輕軌不僅可能讓泰山區交通更混亂,於楓江路劃設的捷運機廠離市中心不到300公尺,更將阻礙當地發展。

捷運局今天舉行說明會,針對五股泰山輕軌用地徵收、機廠設置地等進行說明,但自救會至現場抗議,讓現場傳出火藥味,說明會最終也不歡而散。自救會說,輕軌機廠設於泰山,不僅阻礙發展,預計徵收北側農業用地也未曾通知地主開會。此外,輕軌路線規劃不但不符合泰山民眾需求,行駛速度也不如捷運,於平面設站,反而會造成泰山新五路和楓江路段交通壅塞問題更嚴重。

對此,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說,輕軌是配合當地都市計畫開發,並非針對現行地主進行強制徵收,而且機廠位置從原先預定的五股遷至泰山,是因原地屬洪水平原第二級管制區,解除管制需辦理多項防洪工作內容,經多次會議評估,考量楓江路南側為農業用地,有利於列車調度減少營運成本,因此更正。

詹榮鋒也說,未來都市計畫將於新五路平行路段新闢30米寬道路,解決民眾需求,且機廠位置未來也將作為住宅及商場開發,可一連帶動當地發展。

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說,大家應該關心的是路線合不合理、施作的方式接不接受,五股泰山輕軌屬專用路權,不管是五股高架段或泰山平面段都沒有交通干擾問題,且輕軌主要就是讓地區民眾更方便,整個路線從頭到尾約22分鐘可完成,對區域性的交通幫助很大。

捷運局今天舉行說明會,針對五股泰山輕軌用地徵收、機廠設置地等進行說明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捷運局今天舉行說明會,針對五股泰山輕軌用地徵收、機廠設置地等進行說明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民眾認為,五股泰山輕軌不僅可能讓泰山區交通更混亂,機廠設置更將阻礙當地發展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民眾認為,五股泰山輕軌不僅可能讓泰山區交通更混亂,機廠設置更將阻礙當地發展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