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年編寫新住民語文教材 7種語言授課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(後排右1)也到場頒發感謝狀給59位編撰團隊成員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(後排右1)也到場頒發感謝狀給59位編撰團隊成員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6/24 14:23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北新國小舉辦新住民語文教學公開授課,由6位新住民老師採用新北市編撰通用全國的7種語言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授課。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總編輯、坪頂國小校長歐亞美表示,拿捏不同語言、文化表達是最辛苦的部分,有些文化用語不一定符合台灣風俗民情,必須透過不斷的對話,才能取得共識。

這次的授課發表,是由每位教學支援人員利用假日參與共同備課會議,完成每一份教案,透過說課、觀課、議課,進行教學交流與對話。

來自越南、參與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編輯的阮紅女,一路從國小補校唸到大學,克服語言及文化障礙,在指導校長帶領下,從班級經營、撰寫教案,到實際觀摩授課及運用教材,成為專業的新住民語文教學老師。

另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吳振南表示,原以為編輯教材是單純的翻譯,沒想到用簡單易懂的故事介紹馬來西亞文化並不簡單,有些對於當地人認為稀鬆平常的禁忌,但是在台灣人眼中卻很新奇,編寫方式比起預期辛苦許多。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到場頒發感謝狀給59位編撰團隊成員,他說,費時3年囊括7種語言共126冊的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,而新北目前培育近400名7語新住民教學支援人員取得合格證書,也推出全國首創的新住民語文學院、資源中心和競賽,大力推廣新住民語言的學習。

教材由新住民老師共同策劃,並由專業培訓的師資授課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教材由新住民老師共同策劃,並由專業培訓的師資授課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