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榮明起至28日維持40%運能 交通部盼29日前勞資爭議落幕

交通部23日舉行第五次罷工應變會議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(中)會議後說明。左為民航局長林國顯、右為觀光局長周永暉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交通部23日舉行第五次罷工應變會議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(中)會議後說明。左為民航局長林國顯、右為觀光局長周永暉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6/23 12:0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進入第4天,勞資雙方仍僵持不下。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今天有長榮共有180架次,取消有113架次,維持37%運能,長榮航空也說明,明起到28日可大概維持40%的運能,剩下60%交通部會透過疏運計畫維持,今天在機場旅客都已做妥善安排,包括簽轉、改期等;他也說,長榮已宣布29日前不接受訂位,交通部希望勞資爭議能在此之前落幕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主持第5次應變中心會議,會議當場呼籲長榮航空多點耐心、盡快與勞方解決爭議點,讓勞資爭議盡快落幕、機場秩序恢復正常。

王國材說,長榮第一天罷工宣布的是隔天航班異動,但從昨天開始,就直接宣布未來一週的取消航班,導致大概500名旅客跑到桃園機場,目前都已協助簽轉及改期。

王國材也提到,現場長榮地勤人員都非常辛苦,很多都是休假被找回來,幾乎長榮航空百分之百的地勤都在協助後續疏運。

王國材說,今天旅行公會47團、1019名旅客受到延誤,旅行社也透過簽轉、轉團方式協助處理,雖團客和散客都有受到影響,但預先處理已將衝擊降到最低。王國材說,目前每天都有旅客因為罷工造成行程延誤,雖然都有獲得處理,仍產生很大不便,他再次呼籲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,讓爭議早點落幕。

王國材說,他了解罷工是為了讓資方損失,工會在談判上可以有籌碼跟資方談,即便有罷工預告期資方也會流血、損失,但旅客衝擊可以降低;目前國外7到10天的罷工預告期都有,交通部也認為在國際航線、或難取代的交通運具都可以考慮。

王國材說,勞動部有在努力找勞資雙方重啟協商,長榮已宣布29日前不接受訂位,交通部希望能在這之前,讓勞資爭議落幕。

王國材也呼籲長榮勞資雙方都是一家人,不要互相告來告去,應就勞資爭議問題點來做討論,禁搭便車是一個癥結點,只要能突破,8項訴求都可以處理。勞動部對此也有提出一些方案希望破解雙方僵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