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加畢業典禮?台灣黑熊逛進台東霧鹿國小

霧鹿國小替代役男今天凌晨1時許拍下台灣黑熊出沒部落產業道路影像。(關山警分局提供)

霧鹿國小替代役男今天凌晨1時許拍下台灣黑熊出沒部落產業道路影像。(關山警分局提供)

2019/06/21 16:35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灣黑熊今天凌晨1時許逛進台東南橫山區的霧鹿國小!剛好在戶外的霧鹿國小李姓替代役男赫見「一團黑黑」的從圍籬中緩緩竄出,驚嚇之餘,定睛一看「有熊」,趕緊拿起相機拍下照片,最後台灣黑熊在附近走走停停近10分鐘,最後消失在樹叢中,黑熊出沒部落消息今天傳出後,部落居民議論紛紛,直說台灣黑熊第一次這麼靠近部落。

李姓替代役男表示,當時只見黑熊從樹叢探出頭,隨後走走停停,頭也沒回地往山谷方向走去,過程中不敢出聲,只是靜靜地觀察著黑熊,自己一開始以為天色昏暗,眼睛昏花,確認是黑熊後,空氣瞬間凝結,心跳加速,最後心情穩定後,拿起手機拍下「臺灣黑熊逛大街」這難得一見的影像。

台灣黑熊出沒霧鹿部落消息傳開後,霧鹿村民議論紛紛,今天剛好是霧鹿國小畢業典禮,還有村民笑說,黑熊應該是來參加畢業典禮的。

村長古振英說,第一次有黑熊這麼靠近部落,已透過辦公室內裝置的「喇叭播音系統」廣播,讓所有居民獲悉此一訊息,並注意自身安全,青年們也計畫組成巡守隊,這幾天會巡邏部落周邊。

霧鹿派出所所長洪昌耀接獲報案,於清晨會同林務局人員至現地察看,林務局人員表示,黑熊可能是下山覓食,只要不受激怒或是驚嚇,應該不會主動攻擊,若上山真碰到熊,千萬別爬樹,倒是可以學學變身「忍者龜」,或是採S型的跑法快步跑離,如果大S型跑法還能幸運加上下坡地形,才是逃生上策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