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半夜出現「導彈」龐然大物? 答案揭曉!

從照片後面有一些小的管線,判定是儲存液態氣體的槽桶設備。(設者洪瑞琴攝)

從照片後面有一些小的管線,判定是儲存液態氣體的槽桶設備。(設者洪瑞琴攝)

2019/06/20 16:4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區今天凌晨出現5部載運巨大圓柱的大卡車先後陸續經過,龐然大物駛經街道格外明顯,引起路人議論,有人聯想是「洲際彈道飛彈」,也有人認為是離岸風電的基座,或是科技公司的特殊氣體,經本報追查,原來該巨大圓柱為是一種儲存液態氮氣體的槽桶設備。

根據本報的報導,該超級大圓柱,目測直徑約3、4公尺,長度15公尺左右,由大拖板車載運前進,行經中華西路由南向北行進,前前後後共有5部大卡載運經過。

有民眾推測,大卡車可能載運科技公司的特殊氣體,利用深夜車流離峰時段以便順利載運,不致影響交通安全。

南市府一名環工出身的總工程司表示,從照片可以看到該設備後面有一些小的管線,可以判定是儲存液態氣體的槽桶設備,不是離岸風電的基座,也不是什麼導彈,包括儲存液態二氧化碳、液態氮、液態氧也都有可能,一些科技廠商在製程上都有可能用到,南科就用很多,主要是供給超純度氣體,因為用量大,直接用液體儲存槽儲存,這樣比較方便。

由於有民眾拍到外觀寫有「氮氣」的字樣,且有不慎明顯的公司名稱,該名總工程司說,這應是某氣體公司的槽桶設備,該公司在南科有設廠,是高科技廠的支援廠商。

南市環保局一名技正也表示,一般大量的液態氣體會以槽車運送,不可能像圖中方式運送,那是一種裝設液態氣體的設備,廠商只是在運送設備,裡面是空的。

該槽桶外觀寫有「氮氣」的字樣,為儲存液態氮的設備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該槽桶外觀寫有「氮氣」的字樣,為儲存液態氮的設備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