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Skills for U」帶領技職國手 前進偏鄉國中玩創意

Skills for U課程帶領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學校,教青少年玩創意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Skills for U課程帶領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學校,教青少年玩創意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6/15 15:09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坪林國中在歐旻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下,引進「Skills for U」課程,由執行長黃偉翔帶領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國中,以輕鬆方式與師生對話,並舉辦板金體驗工作坊,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在國內外技職競賽中嶄露頭角的張翔舜、張家誠,兩位技職達人以自身比賽經歷,說明選擇技職的初衷,傳遞「用技能與社會對話」的理念,讓所有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。

張翔舜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,他畢業於台北市木柵高工配管科,在2015國際技能競賽中獲得配管與暖氣的優勝,創下國內18年來「配管與暖氣」項目台灣最佳成績。

張家誠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,畢業於新北市三重商工板金科,曾在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板金組中獲得銅牌佳績,兩位年輕技藝好手現身說法,讓坪林國中學生有機會了解機械學群中「板金科」及「配管科」的學習內容,感受兩位講師「堅持所選」的堅定態度。

技職國手除了分享心得,還帶領師生體驗金屬翹翹馬實作,讓坪中師生們動手玩創意,從實作中體驗金工技藝的迷人之處,8年級的陳育惠說,她體認一技之長的重要性,不只能自力更生,更可以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多姿多采,學生蘇立晟說,聽到國手們分享,感覺現在很幸福,國中就可以參加技藝班提早做選擇。

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表示,Skills for U帶領國內技職達人深入學校、社區,利用所學協助改造環境的用心,與社會對話,是學生們的典範。

Skills for U帶領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學校,分享技職教育學習經驗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Skills for U帶領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學校,分享技職教育學習經驗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