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會考作文讓人搥心肝! 衛道中學40人5A++ 僅2人大滿貫

衛道中學學生黃予辰(左)、黃柏晟會考大滿貫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衛道中學學生黃予辰(左)、黃柏晟會考大滿貫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6/10 23:5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今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「青銀共居」難倒考生,不少學科考出5A++的頂尖考生,卡在作文未能達6級分,與「大滿貫」紀錄無緣,衛道中學今年有多達40人考出學科頂級的5A++高分,但作文差1分,讓考生大扼腕;居仁國中也有14人達5A++,也卡在作文未能大滿貫。

包括衛道中學及居仁國中均指出,今年學生辛苦準備,學科表現均大幅進步,但卡在國文作文難度高,尤其才國中生,相關人生經驗有限,要寫出年輕人與銀髮族共居的觀點不易,相對也不易拿高分,去年兩校各有6強大滿貫,今年人數明顯受作文卡關。

不過,衛道中學學生黃予辰、黃柏晟,居仁國中學生陳彥彣、曉明女中學生顧瑛棋及明德高中學生楊秉叡仍憑著愛閱讀,累積文字能力,除學科表現優異外,作文也成功突圍,均締造大滿貫佳績。

居仁國中學生陳彥彣會考拚出大滿貫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居仁國中學生陳彥彣會考拚出大滿貫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