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狂!國中會考滿分 這所私校端60萬獎學金留人

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,今年會考有9人拿下5A++滿分,校方為此祭出高額獎勵金,已有5人確定直升,各可獲得60萬獎學金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,今年會考有9人拿下5A++滿分,校方為此祭出高額獎勵金,已有5人確定直升,各可獲得60萬獎學金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6/10 13:53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國中會考成績今天放榜,宜蘭縣慧燈中學有9人拿下5A++成績,為鼓勵國中生直升高中部,慧燈祭出高額獎勵留人,已有5人確定直升高中部,各可獲得60萬元獎學金。

宜蘭縣慧燈中學為完全中學,今年國中會考5A以上有43人,另有9人拿下5A++,其中學生李彩禕作文拿下6級分滿分,榮登宜蘭區榜首。

李彩禕在校成績維持全校1%,還是位「舞」林高手,參加熱舞、現代舞等社團,這次會考拿下滿級分,她說「非常訝異。」

今年會考作文題目為「青銀共居」,考生普遍覺得困難,李彩禕以自己與外婆的相處模式為例,書寫自己的故事。

她說,現在社會有時若小孩子和祖父母走在一起,偶爾會引起別人側目,但這是錯誤的觀念;她從小就跟外婆感情很好,兒孫陪伴長輩本來就是理所當然。

李彩禕父親在科技廠服務,母親則是教保員,家住新北但為了求學,遠赴宜蘭就讀,僅在週末時才回到新北家中。她說,會考成績優異,除了平常上課認真,還要找事情排解壓力,她除了參與熱舞社,還有學現代舞,透過舞蹈排解讀書過程的苦悶。

宜蘭縣今年會考有17人拿下5A++成績,其中慧燈佔了9人,為歷屆表現最高一次,為鼓勵學生直升,校方祭出高額獎勵,滿分學生留校每人可獲60萬獎學金。

校長吳松溪說,今年成績優異除了學生本身認真外,還有一點可能是學生會考前選擇直升高中部,少了升學壓力反而考得更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