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好拍!台東市新增裝置藝術 展現阿美族與林投的連結

台東市新生路底新增裝置藝術,超好拍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台東市新生路底新增裝置藝術,超好拍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9/06/05 10:51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市新生路底「自然、原始、傳統、衍生對話」裝置藝術今天啟用,這座以手作編織感融入林投樹意象的作品,帶領民眾認識海邊曾經有許多保護土地的林投樹,也成為進入「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」的入口,夜間還有打上燈光,展現不一樣的浪漫。

原住民族行政處副處長霓卡指出,2011年推動「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」計畫,2016年正式進駐,目前文創、樂舞影音、友善農作等面相逐漸設置完成,因此邀請第一代駐村藝術家安聖惠設計有原民風的入口意象,希望吸引遊客、居民發現這片文創基地。

以鋼管、自然石材搭配棉線鉤織出柔軟的線條,「自然、原始、傳統、衍生對話」希望傳達和阿美族生活緊密相關的林投樹概念。安聖惠說明,曾和一位王大哥對話,知道早年基地周邊都是林投樹保護土地,不像現在出現消波塊,而阿美族人會食用林投果實,也會把林投葉編織成「阿里鳳鳳」便當盒,因此從林投發想設計出這個作品。

3件1組的裝置藝術搭配藍天、草地,拍照起來很有感覺,而夜間6點到10點也會打燈呈現不一樣的風情。

相關影音

「自然、原始、傳統、衍生對話」裝置藝術夜間呈現不一樣的浪漫。(原民處提供)

「自然、原始、傳統、衍生對話」裝置藝術夜間呈現不一樣的浪漫。(原民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