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障高中生樂觀面對困境 奪身障甄試設計類榜首

賴彥彬面對挑戰以榜首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。(二信高中提供)

賴彥彬面對挑戰以榜首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。(二信高中提供)

2019/05/29 12:4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二信高中廣告設計科學生賴彥彬,4年前不明原因腳無力走路判定為身障,他一度無法接受事實而休學,復學後他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院校甄試,以設計類榜首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,一圓喜歡作畫、朝設計相關工作發展的夢想。

賴彥彬說,從小喜歡畫畫,媽媽都把他的畫收集成冊,國中最喜歡美術課,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明確的目標,因此國中畢業後,毫不猶豫選擇二信高中廣設科就讀,不料入學三個月後的某一天,他發現自己走路腳麻麻,直到放學幾乎走不動,雙腳無力,媽媽帶他去看醫生卻找不到病因,從此宣判為身障,必須靠拐杖行走,剎那間不知所措,決定先休學再說。

1年後賴彥彬決定克服行動障礙,重回廣設科從高一開始讀,「我會勇敢面對自己!」同學們看到他的樂觀勇敢,也都樂於協助,三年來全班同學幾乎都變成他的好朋友,賴彥彬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轉,功課穩定成長,日前他在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院校甄試勇奪設計類榜首,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。

同班同學許念翔說,賴彥彬充滿活力,看到他積極學習每一堂課,自己也受到啟發,有什麼資格不更努力,也更加勤學,賴彥彬證明「只要願意努力,面對挑戰,沒有不可能的事」,他的精神與態度值得我們學習。

賴彥彬(中)勇敢面對身障,讓他交到更多的好朋友。(二信高中提供)

賴彥彬(中)勇敢面對身障,讓他交到更多的好朋友。(二信高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