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直播爭議!長榮勞資第4次協商 工會突喊卡轉戰勞動部

桃空職工因不滿昨日會前會後,長榮出面做出要求直播及開放媒體進場但工會反對的指控,因此,決定下午5點直接前往勞動部開記者會,並提出3點問題,若長榮不提出具體回應,今日就不會與長榮航空進行協商。圖為日前空服員抗議畫面。(資料照)

桃空職工因不滿昨日會前會後,長榮出面做出要求直播及開放媒體進場但工會反對的指控,因此,決定下午5點直接前往勞動部開記者會,並提出3點問題,若長榮不提出具體回應,今日就不會與長榮航空進行協商。圖為日前空服員抗議畫面。(資料照)

2019/05/24 14:08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訂今日下午5點30分,將與長榮航空於長榮冠桂酒店進行第四次勞資協商,不過桃空職工因不滿昨日會前會後,長榮出面做出要求直播及開放媒體進場但工會反對的指控,因此,決定下午5點直接前往勞動部開記者會,並提出3點問題,若長榮不提出具體回應,今日就不會與長榮航空進行協商。

長榮航空表示,昨日會議中就有談及開放直播及媒體進場,並無深夜才告知,且長榮至今的立場,仍是希望能開放直播或媒體進場,進行一場公開透明的協商。

桃空職工主要3個問題包含,第一,工會已主動釋出誠意,長榮航空為何百般阻擾、干預罷工投票和協商進行?第二,勞資兩方已對會議規範達成共識,長榮航空為何下午簽字、晚上片面毀約?第三,長榮航空公司高層主管授權不足、出爾反爾,工會實難信任,最後的決定權在林寶水董事長,請林寶水董事長出面親自主持協商會議。

桃空職工表示,昨日下午與長榮協商會議議事規則時,主要決議包含由勞資雙方各派7名協商代表,3至5名列席;資方將提出8項訴求對案,若討論順利雙方將進行第二次會議;參考過往20次團協進行模式,勞資雙方輪流擔任主席,24日由長榮航空主持,下次會議主席改由桃空職工擔任;開放交通部、勞動部、桃園市勞動局官員列席;不開放記者列席,會中不接受任何訪談或提問。但長榮航空在簽下協議後,昨晚突然改口要求工會開放直播。

桃空職工強調,會前會都沒有討論直播細節,長榮航空公司卻在深夜私下聯繫工會幹部,突然要求進行直播,再對外放話,不禁令人懷疑,長榮航空公司重視的是解決勞資爭議,或只是希望在直播中表演?同時也澄清工會並非不願接受媒體與社會檢驗,而是涉及如此重大勞資爭議,相關會議規則必須有充分討論與配套,不容對方有出爾反爾,甚至背地裡放話攻擊的空間。長榮航空公司幾無誠信,連一個會前會都能跳票,如何讓工會相信進入協商後,資方可以信守承諾。因此,桃空職工決定今日就會直接前往勞動部等候長榮回應問題,若長榮有善意回應,雙方晚上仍可繼續協商,但地點就會改在勞動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