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榮勞資明協商 公司提議直播遭拒 工會反駁根本未講

長榮航空明將與空服員職業工會第四度協商,傳出資方批評要求直播遭拒絕,但工會反駁公司根本沒提這回事。圖為過去長榮空服員在協商場外抗議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宜加攝)

長榮航空明將與空服員職業工會第四度協商,傳出資方批評要求直播遭拒絕,但工會反駁公司根本沒提這回事。圖為過去長榮空服員在協商場外抗議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宜加攝)

2019/05/23 21:37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長榮航空勞資爭議,明(24)日將進行第4次勞資協商。長榮航空表示,今日下午雙方討論程序時,長榮代表提出希望明日協商能開放直播,或讓媒體進場旁聽,但未被接受;不過,桃空職工否認,指長榮並未跟工會提要直播或開放媒體,雙方各說各話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已於5月13日啟動長達25天的罷工投票,在6月6日開票完成投票前,勞資明天第4度協商。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說,對於長榮今晚突然放話的作法,工會感到相當感冒。

長榮航空表示,既然桃空職工提出重啟協商的邀請,長榮航空這邊當然希望整個過程能夠公開透明,但桃空職工的說法,是希望明日協商比照團體協約協商模式。不過團協早在去年11月29日,雙方進行第20次團體協商會議後,桃空職工就因禁搭便車條款無共識,提出無繼續協商之必要,關閉團體協約協商會議;後續才會走到勞資爭議調解,並於調解破局後,走到罷工投票一途。另外,明日勞動部、交通部官員都會列席協商會議,與團體協約協商無官員列席的模式已不同,長榮還是希望能有一個公開透明的協商。

周聖凱表示,今日下午與長榮討論程序時,並未提及明日是否要開放直播,且工會的立場是希望明日能與資方敞開心胸好好談,拉近雙方共識,畢竟協商時間只有3小時,盡量不希望有其他人在旁干擾,像是勞動部、交通部官員也只是列席旁聽而已。長榮下午也已經有答應,但不知道為何晚間就突然指工會拒絕直播及媒體進場,若長榮下午就提出這訴求,工會內部是採民主機制,幹部間還能對此進行討論或投票,但現在大家都已經散了,要再討論是否直播有困難性,因此,明日還是希望把時間留給勞資雙方好好協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