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HA友邦將替台灣發聲 陳時中:感謝友邦的支持

衛福部長陳時中閱讀網友的意見。(衛福部提供)

衛福部長陳時中閱讀網友的意見。(衛福部提供)

2019/05/20 15:04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世界衛生大會(WHA)在瑞士日內瓦登場,我國因中國打壓未接獲邀請函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,經過多場雙邊會議,友邦都強烈表達將在大會中替台灣發聲,而陳時中也提到,看到網友認為要質疑隔壁連動物都管不了,怎麼去管人?這些意見都會參考。

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的第2天,陳時中透過影片表示,是又忙碌、又充實的一天,從早上7點半與世界醫師會的早餐會開始,持續與瓜地馬拉、吐瓦魯、諾魯、帛琉、吉里巴斯等國進行12場雙邊會議,以及參與民團、僑團的遊行,不少外賓也反映在日內瓦街上都看到「Taiwan Can Help」(台灣可以幫忙)的標語,台灣能見度增加,大家都覺得很高興。

此外,陳時中提及,整體來說,在雙邊會議裡面,各個友邦也都強烈表達,在大會裡面會替台灣發聲,這點要感謝友邦的支持。不過,台灣受到支持也是因為對於友邦的醫衛貢獻。

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提到十大威脅,包含全球流感大流行、登革熱、愛滋病、伊波拉等高威脅性病菌、抗生素抗藥性、疫苗猶豫、非傳染性疾病、空污與氣候變遷、脆弱的生存環境、基礎醫療體系薄弱。

陳時中指出,台灣不管在防疫上面或是非傳染病,均對於友邦做出很多的貢獻,因此他們心懷感激,我們也非常高興有這樣醫衛的實力可以幫助其他的國家。

另外,陳時中也提到,看到有一名網友留言提及隔壁連動物都管不了,怎麼去管人?希望要提出質疑,自己清楚是在指非洲豬瘟相關的情況,像是海上還有一些非洲豬瘟在漂流,是防疫上面很大的漏洞,台灣會盡力做好防疫的事情,希望對區域、對世界都有所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