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蜂農悲傷520!全國蜂蜜大欠收 今年評鑑停辦

蜂蜜嚴重欠收,令蜂農叫苦連天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蜂蜜嚴重欠收,令蜂農叫苦連天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5/20 10:05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異常氣候加上施藥不當、害蟲、疾病等種種因素,今年全台蜂蜜欠收至少8成以上,嘉義以南的部分地區甚至可以「全軍覆沒」形容,因此,今日「520世界蜜蜂日」,網路熱傳今年度國產蜂蜜評鑑活動將停辦的消息,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鄭金崑證實確有其事,同時也已於協會官網公告週知。

又到了520這個「我愛你」的浪漫、甜蜜的日子,不僅是人們表達濃情蜜意的時刻,也是人類的好朋友-小蜜蜂的節日,不過,今年因蜂蜜嚴重欠收,對蜂農而言,可說是「悲傷的520﹗」

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鄭金崑說,今年開春以來,氣溫偏高又少雨,以致荔枝、龍眼等蜜源植物開花率不佳,造成蜜蜂無花蜜可採,出現6、70年來罕見的龍眼蜜及荔枝蜂重欠收的窘境,因無足夠的國產蜂蜜可供評比下,遂決定停辦2019年蜂蜜評鑑活動,也是台灣養蜂協會成立50年來頭一回。   

不過,為了與「520世界蜜蜂日」的精神接軌,該協會仍預定在10月舉辦50週年慶祝大會時,邀請專家學者辦理蜜蜂系列研討會,並設置蜜蜂科普教育、蜂產品食農教育、認識選購國產證明標章的蜂產品等展示攤位,希望藉由深耕蜜蜂科普食農教育理念之際,共為提供蜂群優質的棲地及生態環境盡分心力。

台灣養蜂協會公告今年度國產蜂蜜評鑑活動停辦一年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台灣養蜂協會公告今年度國產蜂蜜評鑑活動停辦一年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