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享機車進板橋新店 業者:使用率不錯

威摩科技 WeMo Scooter進駐新北市板橋區、新店區,標榜消費者只要註冊會員,歸還在合法的停車格就可以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威摩科技 WeMo Scooter進駐新北市板橋區、新店區,標榜消費者只要註冊會員,歸還在合法的停車格就可以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9/05/17 20:54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共享智慧機車服務威摩科技WeMo Scooter在4月底進駐新北市板橋區、新店區,讓新北市民多了一項綠能運具的選擇;不過,多數民眾對共享機車服務仍顯得陌生,業者則表示,進軍新北市才半個多月,每輛車的使用率和營運已經兩年的台北市相較幾乎一致,顯示新北市共享運具的使用量大於台北市。

威摩科技從台北市跨區到新北市經營,首波鎖定板橋區、新店區,投放76輛電動摩托車,消費者透過手機下載APP後,就可以尋找附近可租車輛,以APP開鎖、啟動、還車、繳費,車廂並備有兩頂安全帽。投放三週來,知名度尚未大開,但業者表示,短短的時間,新北市每輛車的使用率已與營運2年的台北市幾乎一致,相當看好後勢。

此外,業者分析目前資料也發現,新店、板橋兩區使用者的移動情形有別,新店的車輛常是往返台北市,板橋的車輛則集中在區域內移動。

2年前共享單車oBike造成亂停、亂扔的社會記憶猶在,威摩強調,WeMo與oBike完全不同,消費者下載APP註冊成為會員時,必須上傳身分證及駕照雙證件,通過實名制審核,且借用的每一輛車都有車牌號碼,一旦交通違規,業者在收到罰單後,會再向當事人求償;此外,每一輛車子上都裝有GPS,透過強大的監控後台,隨時可以知道車子被移動的情況,除了防止亂扔、亂丟,也防止被盜。

威摩也強調,有專業的團隊進行換電池及平常維護,消費者在租借時,APP上都會顯示電量以及估算可騎乘的距離,加上基本收費是6分鐘15元,第7分鐘之後每分鐘2.5元,一旦騎到營運範圍外,必須再騎回營運區才可透過APP還車,應該會注意花費,不會騎到沒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