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版同婚專法全數過關 段宜康:迎接彩虹

立法院民進黨團根據行政院版草案微調而成的同婚專法條文,今在立法院院會中全數三讀通過,始終力挺同婚合法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言時感性表示,5月25號那個「美麗的週末」,是他太太的生日,這是他能夠獻給太太最好的生日禮物,「請大家手牽手,我們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!」(資料照)

立法院民進黨團根據行政院版草案微調而成的同婚專法條文,今在立法院院會中全數三讀通過,始終力挺同婚合法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言時感性表示,5月25號那個「美麗的週末」,是他太太的生日,這是他能夠獻給太太最好的生日禮物,「請大家手牽手,我們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!」(資料照)

2019/05/17 16:49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民進黨團根據行政院版草案微調而成的同婚專法條文,今在立法院院會中全數三讀通過,始終力挺同婚合法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言時感性表示,5月25號那個「美麗的週末」,是他太太的生日,這是他能夠獻給太太最好的生日禮物,「請大家手牽手,我們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!」

段宜康說,他知道很多人仍然沒辦法接受這個法律,也仍然沒辦法接受同性婚姻,但在一個星期後的美麗週末,當你醒來、睜開眼睛,發現太陽依然升起,發現江河沒有變成紅色,發現天沒有下冰雹,發現火山沒有爆發,發現兒女仍然叫你爸爸、媽媽,就請大家放過你支持的政黨、委員,放過這個社會,也放過你自己。

段宜康也提到,5月25號那個美麗的週末,是他太太的生日,這是他能夠獻給太太最好的生日禮物,因為我們讓台灣社會每個彼此相愛的人,不論同性、異性都能一樣攜手結婚。他並向國人喊話:「剛才雨停了,太陽出來了,天邊出現彩虹,彩虹不應只在天邊,彩虹應該在每個人心裡,請大家手牽手,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!」

在表決時多次支持民進黨團版本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感嘆,同婚這條路走得步步艱辛、傷痕累累,但也因為這樣,每一步都走得很深刻,他要感謝近30年來為同運付出的每一個人,也要感謝在第2條、第4條關鍵條文中挺身而出的蔣萬安、李彥秀、陳宜民、柯志恩、林為洲、林奕華、許淑華等同黨委員,讓他不至於孤單,「我相信回頭來看,我們一起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,一起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法案完成三讀後表示,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,這個驕傲屬於所有台灣人,但他仍必須向同志朋友們說一聲抱歉,「讓大家久等了,讓大家受委屈了!」

林昶佐也笑說,他已經結婚18年,還是一個2歲小孩的爸爸,有時對婚姻跟家庭的感覺只有勞累,但看到這些人(同志)還願意相信婚姻,願意相信家庭,也讓他們這些一起努力的人一起抱持著憧憬,對於能夠參與到這一刻感到非常榮幸,「再一次預祝大家,新婚愉快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