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科量身打造標案疑雲 陳良基:涉案主管調離並啟動調查

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前,針對中科案進行說明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前,針對中科案進行說明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13 09:29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中科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採購案,日前遭立委黃國昌質疑有弊,為鴻海相關公司睿綸生技量身打造標案,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現身說明,科技部質詢後當天已啟動調查,為調查公正將相關人員調離現職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前,針對中科案進行說明,他指出,有關中科採購案問題,科技部政風處委員質詢後當天就啟動調查,並請廉政署協助保全相關證據包含電腦封存,他也跟政風處特別交代,科技部秉公處理勿枉勿縱,希望透過司法偵辦,該調查就調查,該給同仁清白就給同仁清白。

陳良基指出,除了司法偵辦,他認為也需要進行行政調查,科技部成立專案小組,就採購程序行政面檢討,小組第一次會議也決議要把相關利益應迴避人員調離現職,所以涉案主管有嫌疑部分都調開,讓調查更公正透明進行。

陳良基強調,由於這是前瞻基礎的案子,委員也提到本案的處理對未來年輕人照顧、科技創新都非常重要,希望相關推動步驟不應該受本案影響,應該盡快繼續前進,一方面照顧年輕人,另一方面在科技創新部分推動智慧化行動創新基地。

關於得標公司睿綸日前在臉書宣布終止服務,陳良基說,目前中科回報還沒有接到廠商正式公文,因為有契約關係任何處置要回到公文來處理。至於主秘事發後調離現職原因,陳良基說,為了讓調查公正進行,專案小組建議調離現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