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危老條例明年到期 基隆議員促市府速提配套

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」獎勵重建容積時程,將於2020年5月底到期,基隆市議會多位議員今天質詢時指出,擔心過了時效誘因不再,民眾更沒有動能去辦都更,議會要求市府盡速做好配套措施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」獎勵重建容積時程,將於2020年5月底到期,基隆市議會多位議員今天質詢時指出,擔心過了時效誘因不再,民眾更沒有動能去辦都更,議會要求市府盡速做好配套措施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5/09 21:32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」獎勵重建容積時程,將於2020年5月底到期,基隆市議會多位議員今天質詢時指出,擔心過了時效誘因不再,民眾更沒有動能去辦都更;也有議員建議借鏡台北市設「危老重建推動師」當推手,加速危老房屋重建腳步。議會最後結論,請市府研擬相關配套作業規定,並鼓勵民眾以「自主更新」方式重建,並請市府酌予放寬建蔽率與建築高度,加速市容提升及老舊房屋改建。

議員張耿輝說,基隆老舊建物都更腳步慢,因台北市及其他縣市容積、建蔽率高,基隆的房子無法一間換一間,造成民眾寧願房屋放著老舊,甚至於危險了仍居住。張耿輝建議,容積率明確化、並且因地制宜,他說,民眾有能力早就買新屋居住,不可能蹲在老房子,唯一就是希望借都更能夠一間換一間,但建商要來都更蓋房子,沒有2、3成利潤不會做,所以,基隆都更難,影響都市發展。

議員鄭文婷指出,基隆市現況,70%建蔽率,100坪土地只能蓋70坪,現在最普遍容積率300%計算,可以蓋到3倍,適用危老條例最多390坪,比原本蓋到4樓的坪數少,在此困境下,如果沒有其他獎勵措施,就沒辦法鼓勵基隆市的老屋更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