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拚長照2.0!政府斥資50億 88區建公共化住宿

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.0政策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.0政策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9/05/06 06:25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要儘快建立平價機構照顧體系,衛福部推估,目前長照住宿式機構缺口超過5萬張床,尚有88個鄉鎮市區未設立或供不應求,布建住宿式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已出爐,總經費高達50億元,初步目標3、4年內至少完成50個區域的設立作業。

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,長照2.0上路之初,先推居家與社區服務,現穩定發展中,下一階段是布建住宿式機構,今年推估國內失能人口約79.4萬人,若以有住宿式機構需求約占兩成計算,近15.9萬人需要。

周道君指出,去年底住宿式機構共1631家、約10萬5745床,尚不足需求量,且占床率僅約85%,未住滿可能涉及機構地理位置不便、經費考量等原因。

周道君說明,目前一般住宿式機構每月收費普遍約2萬2千元至4萬5千元,未來將發展公共化住宿式機構,希望讓民眾付得起,並確保品質,具體收費有待屆時計算成本、市調而定。

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明,布建公共化住宿式機構補助方案,以資源不足地區優先,期待以公辦公營或公辦民營形式提供服務。

衛福部剛出爐的方案規劃2019至2023年分年補助住宿式機構完全未設立或供不應求的88個鄉鎮市區,優先新設公共化住宿式機構,從台東縣太麻里鄉到台北市信義區都名列其中,使民眾得以就近取得平價且優質服務。

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認為,發展公共化住宿式機構有必要性,是足以影響市場的一隻手,有助於抑制市場高漲的價格,並維持一定品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