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把握好天氣! 氣象專家:下週水氣再增多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今天台灣附近應該還是有水氣活動,各地天空雲量多,也不排除仍有陣雨的情況,但是相對於上週動輒出現強降雨的情況來說,還是相對較好。(資料照)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今天台灣附近應該還是有水氣活動,各地天空雲量多,也不排除仍有陣雨的情況,但是相對於上週動輒出現強降雨的情況來說,還是相對較好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4 09:4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結束一直下雨的天氣,今天終於迎來相對穩定的天氣,適逢週休假日,民眾不妨把握好天氣外出走走。氣象專家也提醒,下週水氣將會增多,較大降雨時間不長,但天氣極度不穩定,至於整體溫度都會跌回30度內,提醒民眾注意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貼文指出,上週下了好幾天的雨,昨天總算降雨暫歇。而今天台灣附近應該還是有水氣活動,各地天空雲量多,也不排除仍有陣雨的情況,但是相對於上週動輒出現強降雨的情況來說,還是相對較好,北方涼空氣逐漸減弱,各地低溫在22度左右,北部東北部高溫27至28度,中南部高溫29至31度,東南部高溫27至28度,都比昨天再提高了一些。

至於明天,彭啟明的貼文說,週日台灣附近持續受偏東風影響,伴隨著一些水氣活動,預估天氣跟今天差不多,大致上都是多雲天氣,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氣溫方面差不多,仍是中南部30度左右,其他地區27至29度的分布。

不過相對穩定天氣下週一就有所轉變,彭啟明的貼文表示,預計白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,台灣附近水氣更多,西半部開始有陣雨或局部雷雨出現,到了晚間鋒面影響,中部以北開始會有較持續的降雨發生,下週二則是全台都有較持續的降雨發生。

整體而言,這波鋒面影響時間大約是下週一晚到下週四,但是結構並不完整,且台灣並非總是在較強雨區內,因此較大降雨的時間並不太長,但整體來說天氣就是不穩定,隨時有降雨發生可能。

彭啟明也提醒,如果下週有活動的話,一定要把下雨情況考慮進去。下週氣溫隨著降雨增多,北方有些微涼空氣南下,北部東北部高溫可能降到25至26度,低溫22度,其他各地則影響不大,低溫24至26度,高溫29至30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