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文化局招志工擺烏龍 兼職、長期工讀卻0薪資

高市文化局電影館上人力銀行招募志工,求職者見登錄兼職、工讀,薪資卻是0,館方也覺得會生誤解,今天緊急下架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高市文化局電影館上人力銀行招募志工,求職者見登錄兼職、工讀,薪資卻是0,館方也覺得會生誤解,今天緊急下架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4/30 23:11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雄電影館花錢上人力銀行招募50名志工,未見成效反傳爭議,因刊登「兼職」、「長期工讀」,工作時間6天、每天3小時,待遇卻是0,求職者誤以為假募志工,真僱工規避支薪,勞工局調查發現誤會一場,文化局電影館今緊急下架,勞工局強調若違反勞基法,可開罰2萬至100萬元。

勞工局上人力網站發現,文化局電影館招募驗票、導覽志工,疑因徵才格式制式化,徵才「職務類別」刊出售票、收銀人員、工讀生、行政助理,均屬民間公司行號給薪職別,「工作性質」為兼職、長期工讀,「上班時段」從下午1點至晚上9點30分,分兩班制,每班約3小時,但「工作待遇」卻是論件計酬0元。

勞工局洽詢「資方」電影館,館方解釋只是招募志工,徵才上方有註記長期志工(無薪資),畢竟上人力銀行多為求職者,恐難辨別是招募志工,還是徵工讀生充當免費志工,勞工局不諱言,招募志工若用「兼職」、「工讀」等名詞,確實容易發生爭議,館方昨立即下架。

文化局電影館表示,因應2018年電影館組織改制及服務場區擴大至市總圖書館,未來並可能延伸至駁二,因應重新調查志工服務場域及培訓,預計招募50名對電影藝術有興超的志工,只要年滿18歲、高中(職)以上學歷有服務熱忱者,具外語能力、電影專業才能者更好。

勞工局也為文化局電影館緩頰,指在人力銀行招募志工,制式的內易引起誤會,所幸尚無任何實質受害人,否則一旦查有假募志工、真僱工,資方不給付薪資,或違反七休一規定,可依違反勞基法,開罰2萬至100萬元罰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