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校園赫見國民黨徽 校長急撇是「時代產物」

望安國中校園入口處,就設立蔣中正銅像。(民眾提供)

望安國中校園入口處,就設立蔣中正銅像。(民眾提供)

2019/04/26 11:09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政治退出校園已成為潮流趨勢,但離島的望安國中校園,除了仍矗立蔣中正銅像外,圍牆彩繪赫然見到國民黨黨徽圖樣,讓路過遊客不解!望安國中校長郁淑芳表示,那是「時代產物」,建築物已列入危樓,但苦無經費拆除重建。

根據遊客提供照片顯示,望安國中校園入口處就矗立蔣中正銅像,校園左側教室圍牆,除了望安中社古厝彩繪圖樣外,赫然出現國民黨黨徽,感覺相當突兀,彷彿回到戒嚴時期黨國不分的年代,更擔心政治介入校園,影響這些未來國家主人翁長大後的政治判斷,認為相當不妥,同時給予外界觀感不佳。

甫接任望安國中校長第2年的校長郁淑芳表示,這座建築物為學校的工藝教室,年代相當久遠,約在60年代建成,早已是危樓,目前無法使用;至於上面彩繪黨徽圖樣,向學校服務逾30年的資深教職員詢問,好像是70年代學校一位主任因當時時空背景彩繪上去,該名主任已退休轉往台灣定居,動機與背景都已不可考,現在顏色都已斑駁變淡,不特別注意還不知道是黨徽。

郁淑芳強調校園一定政治中立,但因離島學校經費有限,雖然工藝教室早已列入危樓,但苦無經費拆除重建,若強行油漆塗掉,又要花一筆錢,對於離島教育無異又是一筆負擔;針對望安國中的無奈,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今年經費編列都已固定,短期內恐無法進行重建經費,但會想辦法先將危樓拆除,以學生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。

望安國中校園圍牆,赫然看見國民黨黨徽圖案。(民眾提供)

望安國中校園圍牆,赫然看見國民黨黨徽圖案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