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議員促市府發鄰長交通津貼 民間有異議

台南市議員要求市府補助每位鄰長每月2千元交通津貼,基進黨台南黨部建議,鄰長補助應結合社區營造或地方長照計畫,既能推動地方發展,也避免這筆經費淪為地方綁樁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議員要求市府補助每位鄰長每月2千元交通津貼,基進黨台南黨部建議,鄰長補助應結合社區營造或地方長照計畫,既能推動地方發展,也避免這筆經費淪為地方綁樁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24 10:0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要求市府補助每位鄰長每月2千元交通津貼,並要求最遲自明年度起實施,引發議論,基進黨台南黨部今(24)日建議,鄰長補助應結合社區營造或地方長照計畫,以協助工作計畫方式來發放,既能推動地方發展,也避免這筆經費淪為地方綁樁。

基進黨台南黨部表示,鄰長功能性強大,且對地方發展有幫助,但以交通補助油錢,卻有可能使鄰長因為核銷被告上法院,這反而是陷鄰長於不義,6都除了台南以外都編列有類似鄰長交通補助的費用,台南市政府礙於財政無法發放,但如果考慮補助,就應考慮不要流於綁樁、發錢,市府同時需注意財政狀況,不要因為濫發補貼而影響市民應有的福利,在此原則下爭取中央經費,並將鄰長納入社造補貼的範圍。

基進黨台南黨部執行長王姬方建議,社區營造、地方長照是目前政府工作重點,何不在社造或長照的規劃中應納入鄰長的角色,使鄰長協助社區發展與地方創生,以工作業務參與方式來發放經費,既可以使鄰長得到補貼,也讓社區營造或長照能做得更好,這才是地方之福。

據了解,鄰長是服務市民的第1線,許多市府資訊均需要仰賴鄰長傳達給每位市民知道,目前市府也為鄰長編列春節慰勞金、報紙費、意外險、文康活動等福利,近日台南市議員要求在鄰長原有福利之外,再編列每月2千元的交通補助費,希望能減輕鄰長在協助市政推動的負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