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第一果菜及魚市場改建環評過關 最快12月動工

環評會通過台北市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環評會通過台北市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19/04/16 18:48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斥資逾140億元的台北市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在昨天進行二次審查,台北市環評會認為本案不須進行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,通過審查,最快12月動工。

台北市環評委員會上個月對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進行初審,當時環評委員認為市場處、新工處等相關單位,應就車輛交通動線、鼠類防治及廢棄物處理等7項做改善。今天環評會進行二次審查,經綜合考量後認定,環境影響說明書已足以提供審查判斷所需資訊,無須進行第二階段環境評估,本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。

會議上也有環評委員對此案提出建議,有委員說,案子本身開發量大,希望考量綠建築、屋頂綠化、地表透水等方面。也有委員認為,希望本案要有前瞻性,不要只是依現在的法規來看,因為這是2026年後的建築,還要用很長一段時間。

台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說,後續要修正的地方會按照委員意見進行修正,本案在環評會通過後,將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將統包案公告預覽,原則上會控制在今年12月開工,6月就會開始招標、而且是國際標。預計完工日在2026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