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黑蚊又來了 屏東市等地區傳災情 戶外活動要小心

小黑蚊叮咬後變成紅豆冰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小黑蚊叮咬後變成紅豆冰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9/04/16 19:34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小黑蚊又來了,屏東市等地區最近傳出災情,還有人到縣府洽公也受害,裸露在衣服外的部位都被咬得又紅又癢,民眾到戶外活動要多加小心。

「台灣鋏蠓」,俗稱「黑微仔」的小黑蚊,因體形小一般的紗窗也擋不住,被咬後相當的癢,4月清明時節因為陰雨不斷,小黑蚊滋生的密度最高,叮咬的時間多數在白天,從上午11點到下午3點為高峰期,最近屏東地區紛傳被咬的災情,尤其是縣政府大樓、自來水廠周邊、萬年溪沿線最為嚴重,只要是有水池的地方就容易長出小黑蚊、不少民眾都被咬得受不了,紛紛要求加派人手噴藥消毒,以免讓情況惡化。

縣府農業處表示,這段期間正是小黑蚊的產卵繁殖季節,因此特別的兇悍,連縣府周圍都被小黑蚊攻陷,已有不少洽公民眾及縣府員工都遭到小黑蚊叮咬,縣府將派人進行噴藥清理防治,並且加強清除積水容器及易生蚊蟲的地點,尤其是樹蔭下及容易長青苔的地方一定要清除,才能降低小黑蚊的數量。

戶外活動很容易被小黑蚊叮咬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戶外活動很容易被小黑蚊叮咬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