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年成長10倍! 2018年台灣廉價航空總載客量破千萬

2018年廉航總載客量首度破千萬,台灣虎航占其中22.5%。(台灣虎航提供)

2018年廉航總載客量首度破千萬,台灣虎航占其中22.5%。(台灣虎航提供)

2019/04/13 14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出國旅遊是許多人的休閒娛樂之一,但想到昂貴的機票,恐怕就會讓人有些卻步。看見這項商機,近年來俗稱廉價航空的「低成本航空」崛起。民航局統計,去年(2018年)廉價航空載運的旅客數已經突破1千萬人次,在短短6年間就多了10倍,成長速度相當驚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民航局2018年統計指出,當年度所有廉航總載客量首度破千萬,達到1063萬人次,佔台灣國際航線旅客總量的18.7%;這個數字相比於2012年的破百萬人次,在短短6年間成長了10倍。而2018年在台灣營運的廉價航空共有23家,其中僅有台灣虎航(Tigerair Taiwan)是國籍航空,其餘都來自國外。

2004年底,捷星航空(Jetstar Airways)成為首家進軍台灣的廉價航空,前面幾年由於航班少,旅客量成長緩慢。之後陸續有其他廉價航空開始在台灣營運,直到2012年,台灣的廉價航空年度載客量才破100萬人次。花了8年達到百萬人次,但僅花6年就從百萬躍升千萬人次,可見廉航的市場潛力驚人。民航局就表示,與鄰近的日本、韓國、東南亞國家30%到50%佔比相較之下,台灣的廉航市場確實還有成長空間。

民航局分析,2018年間,23家廉價航空載客數中,台灣虎航以22.5%奪冠,其次是酷航(Scoot)的11.4%,前5名還包括香草航空(Vanilla Air)、越捷航空(VietJet Air)及樂桃航空(Peach Aviation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