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用支持取代批判」 婦團籲助性暴力被害者復原

「用支持取代批判」,婦團籲協助性暴力被害者復原。(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)

「用支持取代批判」,婦團籲協助性暴力被害者復原。(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)

2019/04/10 14:26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性侵害事件層出不窮,為進一步讓大眾更重視性侵的問題,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宣布將4至5月份訂為「性暴力預防宣導月」,並攜手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等單位,運用各式音樂、視覺影像及辦理系列活動,呼籲停止責備被害者、營造用支持取代批判的友善環境。

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,65%民眾認為女生如果在行為上表現太開放、穿著很辣、喜歡進出夜店等場所,應該要承擔被性侵的風險;61%民眾認為受害者應該為性侵害事件負責,在在顯示社會多將性侵害的責任歸咎於被害者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表示,觀察網路民眾在性侵新聞事件的留言,言詞傳達著「你也有錯」的訊息,包括認為被害者可能為錢為出名「另有所圖」、未善盡自我保護的責任的「毫無防備」、認為被害者「行為不檢」、「不像被害人」等,造成更大傷害。

今年性暴力預防宣導主題為「用支持取代批判」,主辦單位規劃了一系列平面、影像廣告及主題曲,要用視覺及聽覺邀請更多民眾關注。記者會現場更將邀請到藝人妹妹娃娃Esther梁妍熙、Lara梁心頤,及金鐘獎男主角黃遠擔任倡議大使,共同為終止性暴力發聲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,將發起「4/24丹寧日─穿丹寧反性侵」及「5/4百人展心瑜珈」等活動。今年台北市府也應現代婦女基金會之邀,將協辦與響應活動。而女人迷上個月也推出性別力分站,從日常的性別討論到串聯性別經驗,期望更多人重視性別議題,共尋性別問題的解決方案。呼籲民眾一起用行動支持「展心復原計畫」,幫助性暴力被害者獲得復原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