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火車站增添新亮點 200株蝴蝶蘭綻放迎賓

在台糖公司花東區處的協助下,台東火車站廣植台東縣花蝴蝶蘭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在台糖公司花東區處的協助下,台東火車站廣植台東縣花蝴蝶蘭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4/09 10:0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火車站去年改建完工後,波浪鋼構廊道造型成為民眾拍照新亮點,但站長楊舜安認為車站環境過於「鋼硬」,希望多些紅花綠葉襯托,台糖花東區處副理楊長昇無償提供200株蘭苗點綴車站,近來蝴蝶蘭綻放美姿,遊客候車之餘可以賞花拍照。

楊舜安表示,車站改建後,整體空間變寬得闊明亮,然而大廳外的廊道雖是流線鋼構造型,仍顯剛硬,若能增添一些花草,應可讓環境更柔和,蝴蝶蘭的花外型像蛾蝶或蝴蝶,花姿優美、顏色豔麗,花期長達3個月以上,為多年生草本植物,加上是台東縣的縣花,車站被蝴蝶蘭包圍應該不錯。

楊長昇得知台東火車站站長的想法後,立刻同意協助,去年12月無償提供200株蝴蝶蘭蘭苗,經過這幾個月的呵護照料,近來已陸續綻放美姿,繽紛花朵點綴車站周邊,已有不少民眾趁候車空檔賞花、拍照。

楊舜安說,歡迎民眾到車站賞花,不過,賞花之餘請不要摸花、摘花,才能讓美景持續。

台東火車站周邊行道樹上的蝴蝶蘭盛開,吸引民眾賞花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火車站周邊行道樹上的蝴蝶蘭盛開,吸引民眾賞花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