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明首波南下車潮預估今下午4點湧現 明還有6大地雷路段

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,高公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起,國道就會湧現首波南下車潮,明天將有6處壅塞路段。(資料照)

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,高公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起,國道就會湧現首波南下車潮,明天將有6處壅塞路段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3 15:1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,高公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起,國道就會湧現首波南下車潮,傍晚車潮主要會是南返搭配下班車潮,壅塞路段集中在台北、新竹、台中都會區周邊,預期晚間8點就會紓解,預估連假最塞的一天就是明天,國道交通量將是平常1.4倍,為今年僅次春節最塞的連假。

高公局表示,明日交通特性以旅遊、掃墓、返鄉為主,估計南下車潮將達72百萬車公里(車輛行駛該路段的里程總數),是平常日的1.7倍;全線車流預估124百萬車公里,是平常日的1.4倍。

高公局進一步說明,國道交通量統計,早年都是使用輛次,每輛車經過一個收費站就會算一輛次;不過後來因為國道全面電子收費後,不再有收費站,交通部從2016年中旬後,改用「百萬車公里」做為交通統計,也較能代表國道實際車流狀況。

「車公里」的意思就是假設車輛開上國道,所有車輛所行駛的里程加總,是一個總量的參考,若數據越大,代表車子越多,行駛的里程也較長,但由於車公里總量很容易就破億,因此將它簡化為「百萬車公里」

高公局指出,明天上午6點至下午4點,國道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,行車時間可能是平日3-5倍之多,提醒返鄉民眾可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,避開塞車尖峰時間。

明日國道有多項疏運措施,包含夜間0點至5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;上午7點至中午12點,國1內湖-頭份、國3木柵-香山、國5南港系統-坪林各南下入口匝道,將實施高乘載管制;全日將封閉國1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南下入口。

明日可能壅塞路段如下

國1:上午7點至下午3點楊梅-新竹系統、上午9點至下午4點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

國3上午7點至中午12點三鶯-關西、上午9點至12點烏日-霧峰、中午12點至晚間6點竹南-大甲

國5上午6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-坪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